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第一次给父母做饭

●王皓逸 市第六小学四年级(2)班

指导老师 聂凤

我有个小烦恼——每次看到爸爸妈妈忙碌工作的样子,我心里就特不是滋味,我想帮他们,可又不知道从哪下手,真是急死人。

这个周末,爸爸妈妈都要加班,就留我在家里,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我突然来了灵感——我决定亲自下厨,给爸爸妈妈做一顿好吃的午饭。

清晨,阳光明媚而灿烂,洒在房间里暖洋洋的。我翻箱倒柜,开始准备材料。

在冰箱里发现的材料可真不少,西红柿、鸡蛋、青菜、剩米饭……我把这些食材拿出来,一一摆在操作台上,准备大展身手啦。

首先,我拿起两个洗干净的鲜红的西红柿,左手轻轻将西红柿按住,右手握着菜刀,瞄准西红柿的“头顶”就是“咔嚓”一刀。哈哈,我成功把西红柿切成了两半。之后,我又使出“洪荒之力”把西红柿切成了小块,瞧,那红红的汁液多么诱人啊!

接着,我又拿出两个鸡蛋,对着碗沿轻轻一磕,将蛋液倒入碗中。然后拿起搅拌器,将蛋液和盐搅拌均匀。

接下来就要炒菜了。我拿出炒锅,将油倒入锅中,等油热了后将蛋液倒入锅里,用铲子不断翻炒。

鸡蛋炒熟了,色泽金黄,蓬松鲜嫩。我把它们盛放在盘子里,又把西红柿丁倒入锅中,加入盐、胡椒粉、鸡精等调味料不断翻炒,直到炒出汤汁。

最后,我把炒好的鸡蛋倒回锅里,翻炒均匀后,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接下来是煮稀饭。我把锅里的水烧开,然后放入剩米饭。“咕嘟咕嘟……”锅唱起了歌,火苗舔着锅底,温暖着我的心。

爸爸和妈妈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放着的西红柿炒鸡蛋和稀饭,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妈妈开心地说:“我们的宝贝儿子长大了!”爸爸也连连点头称赞。

看着爸爸妈妈满足的笑容,我感到无比幸福。今后,我一定多加练习,多给爸爸妈妈做几次饭,洗几次衣服,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甜蜜。

主编点评

这是一篇充满真挚情感的作文,小作者通过生动有趣、细腻入微的描写,将第一次为父母做饭的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文章不仅展现了作者独立自主的精神,也传达了对父母深深的爱意。

时间:2024-03-13    来源:克拉玛依融媒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