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高级中学: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陈晓丹 刘海军

校领导在学校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饭菜是否可口,嘱咐同学们注意营养搭配、践行“光盘行动”……本学期,市高级中学进一步规范食堂监管制度,加强落实“校领导陪餐制”,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该校食品安全负责人介绍,陪餐领导会认真检查、评价当天食堂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情况,并积极收集学生的就餐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用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菜品质量的好坏,学生更有发言权。”该负责人说,“校领导陪餐制”加强了学校对食堂食品质量的监督,有助于为学生提供更加温馨、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同时也加强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食品安全无小事,为了让师生在学校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市高级中学一直致力于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除了推行“校领导陪餐制”,该校还制订了多项措施,以规范就餐秩序、减少浪费现象。

本学期开学后,该校邀请22位学生代表、6位教师代表和6位家长代表共同召开了膳食委员会会议。

参会的家长及学生代表对该校食堂的食品卫生、菜品质量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丰富菜品种类等建议。

该校食品安全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让孩子们吃到更加可口营养的饭菜。

今后,该校还将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合作,进一步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4-03-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