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全市13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纳入监管
为校外培训消费“上把安全锁”
李灿雅 王伟勇

截至目前,按照应纳尽纳原则,全市13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标志我市已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互联网+监管”的全流程监管体系。

上周,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上述消息。

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构建了“一网三端”,即“校外培训家长端”“校外培训机构端”和“校外培训管理端”,分别服务于学生家长、培训机构和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形成了培训监管与服务的App矩阵。

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凡在“校外培训家长端”上显示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均是已取得营业执照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的正规合法机构,家长和学生可放心地通过该App进行选课、购课、消课、退费,同步享有评价和投诉权益。

与以往支付模式不同,“校外培训家长端”采用“一课一消”支付方式。课程开始前,家长交纳的课程费用将进入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指定银行开设的收费专用监管账户,培训机构无法提前支取使用。待培训机构完成相关课程的教授并经家长确认无误后,监管银行才会将所收学费划拨至培训机构的一般账户。

在“校外培训机构端”上,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管理课程销售情况和报名学生信息、查阅学生学习进度,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个性化的课程选项。

同时,市、区教育部门,以及文旅和科技部门也会通过“校外培训管理端”App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实行信息化全流程监督,防止其出现虚假宣传、价格欺诈、抽逃资金、挪用学费等问题,为培训消费“上把安全锁”,给学生和家长吃下“定心丸”。

“3个App联合发力,最终目的在于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利益。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家长认识到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资金交易的安全性和重要性。我们将继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用科学管理手段营造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校外培训平安消费环境。”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3-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