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克拉玛依区公布招生政策和学区划分
今年将招收一年级新生3800人
李灿雅 侯晓磊

今年秋季,克拉玛依区计划招收一年级学生3800人,预计开设94个教学班。

8月3日,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发布《克拉玛依区2023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公布了小学招生计划及招生办法。

2023年,克拉玛依区坚持“依法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小学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及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该公告内容显示,小学学区根据小区布局、生源数量、生源结构和学校办学规模合理划分。学生按照学区认定办法确定学区,学校学位充足,则全部录取;学校学位不足,允许本区户籍学生按照就便原则,自愿提出跨学区就读申请到有空学位的学校,克拉玛依区教育局根据申请学校学位情况统筹调配。

因学位供给不足申请跨学区就读的适龄儿童,需在8月4日至8月10日期间提交线上跨学区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不符合跨学区条件的家庭,学校不接受跨学区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小学、第八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十五小学、实验小学、南湖小学、康城小学、绿雅小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因学位不足,不接受跨学区申请,家长可申请其他就近有空学位的学校(第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十小学、南新小学等)就读,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将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统筹安排。

8月16日至18日,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将对3月完成延缓入学线上申请的适龄儿童信息和资料进行审核。针对符合延缓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将信息推送至接收幼儿园,家长根据幼儿园通知要求办理报名手续。

8月21日至24日,家长需根据录取学校通知要求,携带信息登记时上传的所有材料原件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学校确定招收学生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8月25日,适龄儿童持录取通知书和相关资料到录取学校报到。


相关链接>>>

第一小学

前进小区、工人小区、红星小区、通讯小区、韶山小区、石油小区

第二小学

红光小区、国光小区、油建南小区、古田南小区、工农小区、西苑小区、西雁小区、龙凤小区、滨河家园、福欣花园、日和园小区、小拐乡

第三小学

和平小区、光华小区、油建北小区、古田北小区、城西小区、西北小区、康乐小区、天山小区

第五小学

曙光小区、永红小区、民主小区、红旗小区、天池南小区、天池北小区、天池东小区

第六小学

朝阳小区、黎明小区、胜利小区、福利院、红山小区、颐和花园、长征小区

第七小学

东风小区、教育小区、鸿雁小区、建工小区、永安小区、永升花苑、天阳小区、光明小区、供应小区、文明小区、永安华府

第八小学

阳光小区、红波小区、文化小区、园林小区、向阳南小区、向阳北小区

第九小学

拓湖小区、星光小区、鸿富小区、佳福小区、八一南小区、八一北小区、香榭丽都

第十小学

银河小区、北斗小区、北苑小区、芳草家园、苑泉小区、嘉和花苑、新安小区、天星花园

第十一小学

乐园小区、园丁小区、风华小区、风云小区、和谐家园、康乐小区

第十五小学

南苑小区、南泉小区、南林小区

南湖小学

东彩小区、南湖小区、东盛小区、吉祥苑小区、御祥园、鼎升家园、金海湾小区、鼎福嘉园

实验小学

泽福小区(含今典花园)、润福小区、汇福小区、世纪家园

南新小学

雅典娜小区、碧水花苑、鼎泰花园、天盛花园、新丝路、百瑞公馆、天盾花园、未来国际、百瑞澜庭、泰富嘉园(含泰富公寓)

康城小学

平安苑、祥和苑、如意苑、御景苑、御庭苑、博爱雅居

北师大附小

(西月潭校区)

森香水岸、西月潭天和园、西月潭地和园、西月潭长和园、西月潭久和园

绿雅小学

鑫辉花园、绿雅佳苑、融合家园、鼎诚嘉园、康泽佳苑(云水园、瑞祥园、尚品园、龙润园)、兴博家园、美居花园、鼎泰综合楼、朗润家园、鼎悦家园、大农业区域、九公里(浅水湾、香水湾、锦绣花园、玉绣花园)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附属学校

城南小区、金色嘉苑、壹号景家园(含壹景阁)、迎宾花园、大展庄园


时间:2023-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