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巨大的蚂蚁
●封钦佑 市第八小学三年级(6)班

指导老师  邵京京


从前,在一个非常奇特的国家,那里住着一只比树还高、比大象还大的巨型蚂蚁。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很害怕它,每次只要见到它,都要给它行礼。

有一天,这只巨型蚂蚁在一片森林中漫步,琢磨着找些事情做。实在是觉得无聊了,它便开始大口大口地啃食树木,吓得在树上栖息的鸟儿一阵尖叫。

大象听见了吵闹声,忍不住好奇地抬起头张望。“啊!”它的头仰啊仰啊,后脑勺都快挨到地上了,才看清楚这个庞然大物:巨型蚂蚁实在太大了!

巨型蚂蚁注意到了大象,不屑地说:“瞧你这个小不点儿,名字里竟然带个‘大’字,真是可笑!”下一秒,它又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继续说道:“看来,我是这片森林,不,是这个国家最大、最厉害的动物啦!哈哈哈……”

大象生气地大叫道:“你会受到上天的惩罚的!”说完,大象头也不回地走了。

接着,这只巨型蚂蚁又去欺负森林里的其他的小动物,它嘲笑小兔子的尾巴短,抢走了小熊的蜂蜜,把小鸡吓得掉进河里……

上天看到了这一切,勃然大怒:“你不能这样欺负弱小,我要把你变小!”

第二天早上,巨型蚂蚁发现自己变小了,它打开门,刚好遇到了大象。大象跺着脚,一步一步地往前走,险些踩到它。“哇!”巨型蚂蚁,不,小蚂蚁害怕得跑回家,后悔地想:我不能再欺负弱小了,这样是没有好结果的。

可是,现在后悔还有什么用呢?

本刊点评

这篇文章短小精悍,通俗易懂,全文语言虽稚嫩但充满了童趣,以轻松自然的语气娓娓道来,把读者带入了一个活泼可爱、是非分明的童话世界,能够激起读者读下去的欲望,并以小故事揭示了大道理。

时间:2023-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