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青春正当时
●刘雨菲 市南湖中学高一(6)班

指导老师  周安军


“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

青春是人生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这是一个充满了无限可能的时期,我们可以为梦想而拼搏,为未来而探索,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青春是一段美好的时光,也是一种宝贵的资源。青春岁月里,我们当中有的人正在读书,在知识的海洋里纵情遨游;有的人已经步入社会,开始迎接职业生涯的挑战。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应该充分利用这段宝贵的时光,不断学习和成长,满怀信心和勇气,迎难而上,并学会独立思考和处理问题,做到自立自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和坚定。

正青春,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而且是一种行动力。年轻人应该勇于拥抱变化,积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一个人只有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人生价值。因此,在青春岁月里,我们应该不断地“刷新”自我,拓展视野和知识面,探索未知领域。

正青春,不仅要拥有强大的行动力,而且要怀揣一颗爱国心。不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年轻人都应该葆有一份赤子心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只有在爱国情怀的激励下,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年轻人应该积极进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好“小家”,建设好“大家”。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青春是短暂的,但是青春的精神和态度将伴随我们一生。在这段时光里,我们应牢记时代殷殷嘱托,砥砺前行,不断地拓展自己的潜力和能力,开出绚丽的青春之花、梦想之花。


教育周刊点评

这篇文章开头引用名家名句,吸引读者眼球,行文连贯,字里行间充满了青春的激情,文章最后再次点明中心,发出了“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的青春宣言,读起来令人心潮澎湃。

时间:2023-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