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是“乌尔禾” 还是“乌尔木”?
——日报小记者在浙江自然博物馆揪出“大乌龙”小记
张洁英

7月18日,小记者在西湖游船上练习使用单反相机。


7月19日,正在参加“日报小记者 江南研学行”活动的本报特约小记者庞棋月在参观浙江自然博物馆二楼恐龙时代展区时发现,一件翼龙化石的产地赫然写着“新疆乌尔木”。

“看到‘乌尔木’时,我立刻联想到了‘乌尔禾’。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也展出过翼龙化石。”庞棋月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在网络上搜索“乌尔木”的相关信息,但未查询到该地点。

随后,庞棋月前往该博物馆服务台,向工作人员登记反馈了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相关负责人打电话告知了该情况,并表示会联系专家进行进一步核实,如核实无误将会联系该院陈列部修改更正。

浙江自然博物馆是一个集科普教育、展示宣传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被定为此次研学路线中的研学点位之一。

庞棋月与母亲一同参与了此次研学游。她的母亲说:“庞棋月平时就很细心,逛展时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细节,还主动大胆地向工作人员反馈情况。这个小插曲为此次研学游增添了独特的回忆,希望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能保持严谨的态度,认真面对每一件事。”

当天,该短视频在克拉玛依日报各融媒平台发布后,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为小记者的洞察力和行动力点赞。


时间:2023-07-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