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本周末中考开考
5440名考生报名参加,将在就读学校参加考试
李灿雅 齐志勇

考试时间

6月17日至19日

科目安排

17日考语文,物理、化学(合卷);18日考数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19日考外语

考试安排

按照“考生不出校”的原则,在考生就读学校设置考点并组织考试。全市共设15个考点、225个考场,全部实行校际交叉监考

6月17日至19日,我市共有5440名考生报名参加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包括本地考生3831人(其中,141人报名有关省市新疆高中班、新疆中职班)、区内初中班毕业生1609人。

中考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17日上午10:30—13:00考语文,下午16:30—18:30考物理、化学(合卷);18日上午10:30—12:30考数学,下午16:30—18:30考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19日上午10:30—12:30考外语。

其中,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实行开卷考试。每场科目满分均为150分,加上之前已经完成的体育科目50分,中考各科目总分为800分。

今年的中考依然按照“考生不出校”的原则进行考试地点安排,在考生就读学校设置考点并组织考试,全市共设15个考点、225个考场,全部实行校际交叉监考。报考新疆高中班、新疆中职班的考生不单设考场。

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所有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蓝牙耳机等具有电子收发功能的设备。考生进入考点时,只能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必要的考试文具。在穿着方面,考生应以舒适为主,不穿戴任何金属饰品以及带有金属装饰的服装。

准考证由就读学校在考前统一发放,考生须合理安排行程路线和出行方式,同时,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物。全市每个考点均设置备用考场,如遇异常情况,考生可及时向所在考点反映。

目前,我市中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中。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将联合公安、卫健、应急、供电、保密、网信等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工作,共同保障中考平安、顺利举行,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安心的考试环境。

相关链接

中考需要注意啥?

为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向广大考生作出了以下温馨提示:

1.调优身体状态

合理安排考前作息,注意饮食,放松心情,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意外伤害发生;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2.做好赴考规划

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牢记考试时间、考场和座位号;合理安排行程路线,提前到达考点;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3.带齐考试用品

只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必要的考试文具(如2B铅笔、直尺、无封套橡皮);不携带电子收发信息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

4.做好入场安检

不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等;不穿戴金属饰品以及带有金属装饰的衣物鞋帽;若携带水杯,应为透明、非金属材质。

5.注意考试时间

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外语科目10:15后禁止考生入场;可按照相关规定提前交卷出场,但出场后不得再进场。

另外,考生还需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纪舞弊,甄别信息渠道、避免上当受骗等。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整理

时间:2023-06-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