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2620名油城学子参加全国统考
李灿雅 杨勇

2023年高考时间为今、明两日,全市共有2620名考生参加全国统考。今天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明天的考试科目为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

全市共设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3个考区,4个考点设在市高级中学、市第六中学、独山子区第二中学、市第十三中学

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今年克拉玛依市将持续开展“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多方合力为考生提供安心、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今日开考,为期两天,全市共有2620名考生参加全国统考。

高考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今日(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15:00—17:00考数学;明日(8日)上午9:00—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17:00考外语。

全市共设3个考区、4个考点、113个考场。其中,克拉玛依区考点设在市高级中学、市第六中学,独山子区考点设在独山子区第二中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考点设在市第十三中学。

所有考点实行3道安检程序,配备智能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器和手机信号屏蔽设备,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蓝牙耳机等具有电子收发功能的设备。按照相关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时,在穿着方面以舒适为主,不穿戴任何金属饰品以及带有金属装饰的服装。

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今年,克拉玛依市将持续开展“高考护航”专项行动——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途经考点周边道路的车辆禁止鸣笛。另外,全市将有千余名志愿者驾车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考生如果考试期间遇到道路拥堵等影响赶赴考点的状况,可向交警求助。

公安、卫健、网信等部门将在交通出行、医疗救治、网络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气象部门也会及时提供天气情况预报,多方协作、形成合力,为考生提供安心、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此次高考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倡导考生注意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和流动,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时间:2023-06-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