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克拉玛依区政协前往中、小、幼开展专题调研
关注教育教学和儿童健康发展
韩鑫鹏

目的

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方式

实地走访、部门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相结合,与教师、学生及家长面对面

成效

了解了各校办学成果、“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克拉玛依区政协开展了“关于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情况及特色幼儿园健康发展”的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部门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心幼儿园、森香水岸幼儿园、第一小学、第六小学、第三中学、第七中学及实验中学,深入了解课堂教学质量、课后延时服务、特色课程研究、学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设施等情况,了解各学校关于“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成效。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与教育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及家长面对面,感受“双减”政策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变化,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随后,各政协委员们围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课业负担、学科类培训机构整顿、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做好“双减”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双减”政策宣传引导,提高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认识,形成政策推进工作合力;要优化人员配置,合理安排“双减”任务,确保教师专注课堂、专注教学;要加大名师培养力度,提高教师素质能力,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我们将持续关注‘双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促进克拉玛依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克拉玛依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6-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