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金龙镇中小幼联合举办活动
科技启智 文化润心
林炜钧 陈小聪

学生在表演相声。(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扎染也叫‘扎缬’。唐代的妇女流行穿青碧缬,这种服饰就是用扎染工艺制作的……”5月29日,在市第九中学的活动场地,学生阿丽耶向展台周围的观众做介绍。

当天,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辖区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7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开展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这也是金龙镇中小幼联合举办的首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技铸就梦想·传承经典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包含了戏曲、中国舞、器乐、相声、传统服饰走秀、经典诗词吟诵等24个节目,以及车模、书法、绘画、摄影、扎染、传统手工艺作品等126项展示活动,全方位展现了金龙镇少年儿童勤勉好学的精神风貌。

精彩丰富的活动吸引了辖区50余名居民参加。田园社区居民马调调说:“今天可谓让人大饱眼福,孩子们的表演和讲解都很精彩。”

此外,市青少年科技(少儿)活动中心的教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模型表演。一辆辆模型机车在绿茵地上驰骋,一架架不同机型的航模伴随着学生们的欢呼声冲上云霄。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艺术节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新时代中小幼智育、美育工作,通过联合辖区各校举办此类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辖区少年儿童的科技和艺术素养,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时间:2023-05-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