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建设多彩校园 展示文化成果
李灿雅 褚文山

活动主题

和润追梦

活动宗旨

展现“和润教育”品牌内涵和特色课程成果

参与对象

来自辖区1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300多名师生

5月28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系统首届“和润追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特色课程成果展示活动在市第十三中学举办,来自辖区1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润教育”品牌内涵、特色课程成果,以及学生文化艺术特长。

此次活动分为优秀艺术特色课程成果展示、文体节目展演两大板块。

黄梅戏《女驸马》由市第十中学的学生们倾情演绎,“小演员”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市第十八小学民乐队带来歌曲器乐演奏《万疆》,引发了观众的大合唱……在文体节目展演区,学生们信心满满、朝气蓬勃,歌曲、快板、舞蹈、朗诵等节目轮番上场。

市第十四小学学生姜雅玲与同学们表演了竹竿舞,她说:“今天的活动热闹又有趣。竹竿舞是我们学校的经典课程,我们一定会好好练习,希望能在更多的舞台上表演。”

优秀艺术特色课程成果展示区同样精彩。该展示区设置了书画、纸艺、簪花、泥塑、剪纸、布艺、染织、串珠等作品展示摊位。在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各展所长,为观众展示“拿手绝活”,体验做手工的乐趣。

“我们开设了陶笛、诗歌、戏剧等众多特色课程,努力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需要,让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市第十六小学带队教师汤慧说。

“今后,我们将着力打造更多的特色教育项目,以特色教育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以美育人、以文润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师生搭建展示才华的大舞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5-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