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克拉玛依区举办经典诗词诵读大赛
朗诵经典篇章 品味诗词文化
李灿雅 崔琳

5月25日,在克拉玛依区经典诗词诵读大赛中,市第三中学学生诵读《小雅·采薇》。克拉玛依日报通讯员 汤静 摄

活动主题

经典诵读颂中国 石榴籽里共繁荣

活动宗旨

展现经典诗词的独特魅力,搭建文化体验平台

参与对象

来自市、克拉玛依区20所学校的500余名师生

“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那是一方灵秀的土地,盘古开天留下了久远的神话……”舞台上,市第六小学的学生们眼神坚定、身姿挺拔,用真挚的感情朗诵《中华颂》。

5月25日,由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妇联主办的“经典诵读颂中国 石榴籽里共繁荣”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暨克拉玛依区“红领巾”宣讲员聘任仪式在市南湖中学举办,来自市、区20所学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

该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现经典诗词的独特魅力,提升学生阅读和诵读能力,搭建文化体验与知识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市创建诗词示范市做贡献。

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从古诗词经典名篇到现代诗歌……参赛学校的朗诵篇目涵盖古今、选材丰富,学生们或是手持红旗齐声朗诵,或是身着汉服挥洒笔墨,或是头戴红缨击鼓高歌,在慷慨激昂的音乐中,各个神采飞扬、自信大方。

市南湖中学以一首经典朗诵篇目《读中国》荣获中学组第三名,该校参赛学生王梓郡说:“大家的表演都非常精彩。跟其他同学相比,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以后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用更好的姿态迎接挑战。”

“声情并茂的诵读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诵读的乐趣,而且能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市第一小学带队教师周莉说。

克拉玛依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朗诵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和交流的机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辖区各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时间:2023-05-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