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赴名校研修 促能力提升
我市50名教育领域人才完成研修从粤归来
李灿雅

5月18日,我市“油城名师”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研修项目结业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为期14天的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研修项目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教学形式进行。我市50名参训学员跟随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的步伐,参观了广东省“江伟英名师工作室”,聆听了《“双减”邂逅新课改:走向核心素养为本》《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运作机制与实践》等系列精彩的专题讲座并展开热烈讨论。

参与本次研修项目的学员由自治区“天山英才”教育领军人才,市级“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油城名师”,和“自治区级名师工作室”“市名师(卓越教师)工作室”“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及核心成员,以及市、区两级教研员组成。

“我们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名校教授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法,在交流中实现了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了实践能力的增强。”学员代表、市级“拔尖人才”申运涛说。

此次研修项目是我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的一部分,是推进区域教育转型变革、适应国家新课程改革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实践之举。

去年,市教育局与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建立了密切联系,双方开展了深度需求调研,达成了合作协议,搭建了砥砺思想、提高技能、分享经验的名师培养培训平台。

此次研修项目中,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围绕“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设计理念,聚焦当前教育领域前沿热点和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结合我市开展新课程改革的需求,设计高品质、专业化、个性化的课程,邀请专家学者、教学名师授课。通过学员们与粤派名师以及工作室成员之间的积极探讨,加深粤克学者间的深度交流。

“希望通过研修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发挥‘油城名师’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教育改革实践研究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全市教师培养培训质量整体提升。”市教育局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吴立平说。

时间:2023-05-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