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搭建平台,加大教育系统人才培养力度
我市首个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启用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刘培文 陈彬

该研究生实习基地设立在市第一中学、市第三中学和市康城小学,预计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子

建立该实习基地是天山研究院与市教育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项目之一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在我市的研究生实习基地正式授牌启用,这也是我市首个研究生实习基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设立在我市第一中学、市第三中学和市康城小学。

该实习基地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学子前来实习。目前,我市正精心安排部署后勤保障的组织、管理、协调等工作。

市第三中学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我市首个研究生实习基地设立点之一,我们将全力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为前来实习的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学习、实践、交流平台。”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设立研究生实习基地,为研究生实习实训提供优质的环境和帮助,在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领域开创更广泛的创新空间。”

建立该研究生实习基地,是天山研究院与市教育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项目之一。

这一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疆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除了在我市中小学设立研究生实习基地外,该项目还将通过开展研究生学历提升计划、开展汉语及英语教学培训、开展研究生实习实践活动、组织“文化润疆”相关课题研究等方式,加大我市教育系统人才培养力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新疆实习、工作。

时间:2023-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