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浸身石油课堂 传承红色基因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任智羽

“克拉玛依是我们的家乡,石油精神是克拉玛依的根与魂……”

4月4日,由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和市第二小学共同主办的“小油娃·爱家乡”春季研学活动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影院正式开营,160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后,学生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的指导下,了解了石油成因和储藏分布等知识,并在仿真钻井模拟操作平台上体验了石油钻井操作,了解了石油开采、储运流程。

此外,学生们还前往了黑油山、克一号井、市展览馆(文博院)等景区,了解新疆石油工业发展史,感受石油精神。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了注水阀、排气阀、抽油管等采油设施,感受到了老一辈克拉玛依人为了城市的发展,不畏艰辛、战天斗地的精神。”第二小学学生王梓珲说。

“之后,我们将充分挖掘和整合研学旅游资源,提升研学品质,为学生自主学习与探究提供更广阔、自由的空间,助推克拉玛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4-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