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潜心育才 勇担使命
——市第七中学优秀党员教师万新红工作小记
常晓荣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始终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凭借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强烈责任感,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她就是市第七中学优秀党员教师万新红。

在21年教学生涯中,万新红以“精业、奉献”为立身之本,以“教书育人”为立业之基,先后荣获市级“中小学美术教学能手”称号、自治区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一等奖、自治区中小学美术课优质课初中组一等奖等荣誉。

2012年3月,万新红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先后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职务。她牢固树立“以党建引领教学”的理念,在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党建实践活动中,她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将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在日常工作中,万新红深刻认识到,在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提倡创新教育的今天,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因此,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不断充实自己,创新教学方法。在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她还积极与同事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在教学过程中,万新红始终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健全人格。授课时,她常常将课本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美术课程的育人作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2022年7月,万新红当选市第七中学工会主席,她充分利用教师社团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生活,并努力做教师的贴心人,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深受校内教师好评。

“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不仅仅是一种称号,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

市第七中学在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堡垒作用好”工作,万新红就教师们身边的榜样之一。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校内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3-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