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首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示范课开讲
5万名中小学生齐学法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胡辉

课堂内容

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讲解如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如何杜绝不良行为等内容,提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

授课目标

发挥法治副校长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3月9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刘钢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在市第六中学讲授了我市首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示范课。全市44所中小学校约5万名学生通过视频直播,共同聆听了这堂课。

课堂中,刘钢介绍了近3年来我市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分析了引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并针对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如何杜绝不良行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刘钢提示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示范课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详实、意义深刻的示范课。

市第六中学初二(10)班学生李奕说:“今天的法治课让我懂得,作为一名学生,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好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市第六中学初二(1)班学生祖木热提说:“今后,我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本堂示范课也拉开了“克拉玛依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示范课”活动的序幕。

“法治副校长示范课”活动将于3月至4月期间在我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展。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市教育局同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制定下发了《克拉玛依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目前,我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聘任率已达100%,聘任两名及以上法治副校长的学校占三分之二。

“希望通过‘法治副校长示范课’活动,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后,市教育局将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法治教育渠道和方法,积极拓宽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倡导学生从小培养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抵制不法侵害和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2023-03-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