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挖掘并培养学生潜能
第三中学开办学生线上作品展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赵静

初二15班 王熊丽.jpg

第三中学初二(15)班学生王熊丽 美术作品

惟妙惟肖的素描作品、栩栩如生的油画作品……连日来,市第三中学搭建线上平台,为学生开办了多个个人作品展,挖掘并培养学生潜能。

“在日常教学中,我们发现很多学生会将生活中的美用绘画、摄影的方式记录下来,在此过程中,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得到了锻炼,审美情感、道德情感也在不断加深。”市第三中学美术组教师石晶说,为了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发挥特长的平台,学校在校方公众号平台开通了“第三中学小画家”系列作品展,截至目前已连续发布了20余名学生的个人作品。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第三中学美术组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开设了素描、黑白装饰画、国画、书法、美术鉴赏、手绘动漫、京剧脸谱绘制、创意拼贴等课程,形成了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互结合、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学校美育和社会家庭美育相互联系的现代化美育课程体系。

同时,第三中学坚持以育人为宗旨,让各项美育活动常态化、系列化。该校美术组在美术功能教室创建了“学生作品园地”,先后举办了“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京剧脸谱的设计”“融情努力 共圆梦想”等多项书画活动。

“美术课不只是向学生传授美术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创新能力和个性品质。今后,我们将不断开齐开足美育课程,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有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石晶说。

时间:2023-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