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教育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全市6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学习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胡辉

“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1月5日,市第二中学学生在班级里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课,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这也是今年我市中小学生寒假前教育活动的主要主题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提升我市校园假期前教育工作质量和课程化水平,1月5日至1月10日,市教育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我市6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作为推进我市各学校开展“全员育人”工作的关键一环,本次教育活动广泛发动学校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班主任走向讲台,走进思政课程,通过身边的事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校园。

此次教育活动中,我市小学以“学习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初中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高中以“学习二十大 青春勇担当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教职工以“学习二十大 育好接班人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

为更好地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习、共成长,市教育局根据不同学习主题,组织我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有针对性地录制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视频,面向全市师生开展宣传学习活动。

教育活动通过挖掘整理各学校教育优质资源,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等内容为要求,推动活动标准化、课程化、系统化。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还包括“寒假前大家访”活动,市教育局积极倡导各校班主任、导师邀请授课教师参与“大家访”活动,力求做到教师全员参与、学生全部覆盖,让学生、家长、老师三方融情交心,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文化认同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打造成品牌活动。”市教育局思政科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