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牵手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该校克拉玛依校区开展国际合作
张洁英 赵伯田

合作成果

组织完成专利术语翻译网上课程学习,完成了指定学科专利术语的选词、检索、翻译与校对等工作,扩充了国际专利术语库

合作内容

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开展国际专利术语库项目,负责能源与化工领域部分专利术语的补充完善

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月9日公布的最新一批全球合作伙伴高校名单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入选,成为我国入选的两所高校之一。

去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应该组织国际专利翻译司邀请,依托石油相关国际领先学科,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开展国际专利术语库项目,负责能源与化工领域部分专利术语的补充完善。

克拉玛依校区高度重视此次合作,通过视频会议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研讨确定项目关键节点与实施要求,组织88名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创新班学生承担此项任务,并配备24名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高水平教师予以指导。

项目推进过程中,该校区石油学院副教授秦文婷发挥专业特长,负责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联系沟通、同声传译与总体校正等重要工作。

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专利翻译司的大力支持下,该校区组织完成了专利术语翻译网上课程学习,开展了专利与术语线上培训,完成了指定学科专利术语的选词、检索、翻译与校对等工作,扩充了国际专利术语库。

截至目前,国际专利术语库项目一期已圆满完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李军说,该项目不仅深化了校区学生对国际专利与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理解,提升了学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还对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该校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校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搭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平台,深入实施国际专利术语库建设项目,拓展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暑期学校与知识产权国际论坛等活动,推动国际知识产权合作走深走实。同时依托中文能源领域专业术语库的建设扩充,讲好新时代中国能源故事,推进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时间:2023-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