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表彰决定公布
我市2人1集体榜上有名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霍柳霖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市第十六中学少先队员李文博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独山子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闫信竹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独山子区第七小学少先队大队

2022年12月27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我市2人1集体榜上有名。

其中,市第十六中学少先队员李文博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独山子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闫信竹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独山子区第七小学少先队大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

李文博今年13岁,于2017年9月正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2020年9月成为第十六中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委员。上小学以来,他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积极响应少先队的号召,参加市级、辖区级、校级各类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爱学习”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许多不同等级的奖项。

“今后,我会以这一荣誉为动力,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李文博说。

闫信竹是独山子区第二小学语文教师及班主任,2018年,她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工作中,她逐步完善、健全了学校少先队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形成了以“常规工作”“阵地管理”“队伍建设”“课程实施”为内容的制度管理体系,策划了多项德育系列课程,规范了促进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管理制度。

“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勤学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力求以更科学有效的方法开展工作,用爱培育祖国的花朵。”闫信竹说。

独山子区第七小学目前共有1224名学生,其中有1070名少先队员。近年来,学校少先队大队踏实抓好少先队常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少年儿童整体素质。同时,该校与时俱进做好重点中心工作,先后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主动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以“红领巾争章”为载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德育序列化成长方案。

“今后,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少先队的育人作用,为少年儿童搭建锻炼的舞台,让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更加艳丽、更加醒目、更加迷人。”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孙田甜说。

近年来,我市少工委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市级辅导员培训班、辅导员技能大赛,充分发挥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作用,对辅导员进行业务培训,为辅导员答疑解惑,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同时,持续做好“红领巾小课堂”“暑期校外教育活动”等主题活动,发挥各级共青团组织优势、活动优势、阵地优势,开展爱党爱国、民族团结、法治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不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力度,促进了全市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我市学校共青团、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

时间:2023-0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