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英 雄

● 闫景然 市高级中学  指导教师 马红英

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每个时代都有数不清的英雄人物,他们都是支撑一个个时代的中流砥柱。

从古至今,多少英雄豪杰相继出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的铮铮誓言,展示出中华儿女为国奋斗的不朽品质。回顾百年历史,年轻革命先行者前赴后继,传递马克思主义的“火种”。他们中,有把薪资全部奉献给工人运动的李大钊;有在国外学习先进技术,一心愿报效祖国的钱学森……面对旧社会的茫茫黑暗,先驱们以身躯为烛,燃尽生命照亮中国。现代,有英雄如钟南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已经八十有余的他亲身上阵,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做出了巨大贡献,彰显了一派国士大将之风。

一路艰辛、一路奋斗,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光明,无数年轻的奋斗者又用双手开辟出了历史的新纪元。

箭之力在于弦,人之力在于心。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磨难后仍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在大灾大难面前,有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挺身而出——他们不一定是有大作为、力挽狂澜之人,而是那些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他们心中有着同样不可撼动的坚守与信念!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建筑工人、消防员、环卫工、缉毒警察、为国争光的电竞选手,还有千千万万默默在暗处发光发热的不留名者。这些英雄们身上,不乏年轻的面容,这些年轻人难道就没有自己的“诗与远方”吗?有的,但在国家面前,他们选择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无怨无悔冲上前线。

我们必须承认,大部分人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之中甚至会显得有些平庸,可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是首潦草的诗,当迷雾散尽,天光大亮后,我们一定会看清远方的灯塔,奔走在漫漫时光中,成为故事里的主角。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也必将用新奋斗、新拼搏,为祖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迈入更美好的新征程。

主编点评:

作者从不同的时代下“英雄”不同的内涵谈起,一次次对爱国思想进行升华。文章有理有据,语言铿锵有力,读来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时间:2023-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