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总浏览量20293人次,投票总数20116票
首期“少年劳动之星”新鲜出炉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截至11月29日0时,“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教育频道“劳动生活创造美”视频专栏第一期栏目作品投票通道总浏览量达20293人次,7个作品总投票量共20167票。

“劳动创造生活美”视频专栏第一期投票通道自11月23日正式开启,截至11月29日0时关闭,在此期间,每位网友每天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两个作品进行投票,每个作品可投10票。其中,第八小学二年级(3)班学生高靖翔的作品《教你做皮辣红》获最高票6323票,他也获选了第一期“少年劳动之星”。

“上小学之后,爸爸妈妈就鼓励我独立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每次写完作业,我要自己收拾书桌,保证书桌干净整洁,平时也会自己洗衣服、洗袜子。”高靖翔说。

“第八小学开设劳动教育课程以来,孩子总是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劳动任务,在家里也经常帮我做家务,例如做饭、整理衣物、收拾书桌、洗碗洗菜等。”高靖翔的妈妈赵静说,获得“少年劳动之星”称号不仅是对高靖翔拍摄作品的鼓励,也会成为他继续在劳动中成长的动力。

“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看出我市家长、老师对劳动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本栏目能成为孩子们展现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引导他们在‘做中学’‘学中做’,进一步激发他们参与劳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助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周刊》工作人员说。

即日起,“劳动创造生活美”视频专栏第二期投票通道开启,快来“嗨克拉玛依”教育频道为你喜欢的作品点赞,为你支持的劳动小能手投票吧,《教育周刊》将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第二期“少年劳动之星”。

投票须知

1、投票规则

每人每天可投2人,一人一次可投10票

2、投票时间

11月30日0时至12月6日0时

栏目投稿须知

1、视频内容:

学生在家做饭、做手工,进行家务劳动等能够反映劳动教育内容的视频

2、视频要求:

竖屏拍摄,保持镜头稳定,视频可以进行剪辑处理,但不要加入特效、后期字幕及贴纸等装饰素材

3、投稿方式

发送原视频至邮箱2310754223@qq.com或984862625@qq.com(注意:投稿需同时附上孩子的姓名、学校、班级以及拍摄者姓名、联系方式)

时间:2022-1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