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教育局为异地学生制定解难纾困专项举措
“一人一案”,解决学生学习难题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韩旭

忙解忧

尚峻宇所在班级各科任课教师及时将电子版的课本、作业、试卷推送给他,实施个性化教学,市教育局学校工作组联合实验中学,积极为尚峻宇及他的家长进行防疫政策解读工作


遇难题

尚峻宇家住图木舒克市,由于开学后他无法按时返回我市,便开始在家中开始长期线上学习,积累了不少学习困惑


“感谢市教育局,感谢学校,帮助身在异地的我解决了学习难题!”10月29日,市实验中学初中部学生尚峻宇开心地说。

尚峻宇家住图木舒克市,暑假期间,他返回家中生活,由于新疆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开学后,尚峻宇无法按时返回我市,9月4日起,他开始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

由于长期线上学习,尚峻宇发现自己积累了很多学习难题,加上不知何时能够返校,他担心会因此耽误学业,情绪变得越来越焦虑。

10月24日,尚峻宇联系我市教育局学校工作组,表达了困难诉求,学校工作组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联合实验中学,为他制定了“一人一案”解难纾困措施。

为了让尚峻宇更好地跟进课程进度,尚峻宇所在班级的各科任课教师及时将电子版的课本、作业、试卷推送给他,实施个性化教学,并针对作业及试卷完成情况对他进行针对性辅导和答疑解惑。

此外,为了确保尚峻宇能够以健康、平和的心态面对困难,安心在家学习,市教育局学校工作组联合实验中学,积极为尚峻宇及他的家长进行防疫政策解读工作,并通过及时交流沟通,给予尚峻宇安抚与鼓励。

“目前,这名学生学习进度稳定,学习态度积极,情绪状况良好。替学生想、解学生难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之一,今后我们也将积极采取相应举措,帮助学生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验中学初一(2)班班主任古燕说。

市教育局学校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市教育局畅通渠道、多措并举,主动了解学生困难及诉求,目前已派出387名电话接线员,积极回应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今后市教育局也将聚焦学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时间:2022-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