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4所中学30名教师将交流轮岗
促进学校间优质均衡发展,为教师队伍建设增添新动能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刘培文 陈健

●本次交流轮岗工作从9月开始,将持续一学年

●本次交流轮岗在第一中学与第六中学、第二中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之间展开

从9月起,我市第一中学与第六中学、第二中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之间,将有30名教师参与交流轮岗。

在9月4日市教育局召开的直属学校2022至2023学年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启动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以上信息。

按照《克拉玛依市直属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每学年度交流轮岗教师应不低于本校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占交流轮岗教师总数的20%。

本次交流轮岗工作从9月开始,将持续一学年。该工作旨在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关于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决策部署,统筹区域内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合理配置校长教师资源,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的校长教师水平,实现学校间的优质均衡发展,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各学校要积极做好交流轮岗教师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让轮岗教师“去得踏实,干得舒心”;各学校要以教师交流轮岗为契机,深化校际教育管理、教科研和教育教学资源的交流与合作;各位教师要把自己当成交流轮岗学校的一份子,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与交流轮岗学校教师在教学理念、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育科研等方面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市第一中学教师杨映红说:“我即将前往第六中学担任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师,作为一名资深教师,我感到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让我的教育事业焕发了第二次青春。”

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校长牛瑞峰说:“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实现更大范围的交流轮岗工作,更好地实现学校间的融合发展,助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