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两所学校学生观看空中课堂直播
科技艺术融合 提升学生美育素养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牟美婷

9月1日,第六小学、实验小学的近3000名学生观看了空中课堂直播《我要飞,去月球》多媒体动画创意剧

此次空中课堂直播活动由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的支持举办,是上海少年儿童艺术阅读计划空中课堂援克项目

“这是一次让我十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9月1日,我市实验小学学生寇雨熙激动地说。

当日,在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的支持下,上海奥奇科技发展基金会携手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上汽荣威儿童文化中心)、中国福利会发展研究中心(宋庆龄儿童发展中心)为第六小学、实验小学的近3000名学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空中课堂直播《我要飞,去月球》多媒体动画创意剧。

此次空中课堂直播活动是上海少年儿童艺术阅读计划空中课堂援克项目,该创意剧讲述了小女孩塔拉试图通过训练一群小鹅登上月球寻找消失的爷爷的故事,该剧融入了许多科普内容,不仅能够在情感上打动人心,也能引导孩子发挥想象力,寻找自己的梦想。

看过创意剧后,中国福利会发展研究中心阅读指导专家赵小华在线上为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生命教育”的阅读讲坛,引导孩子们关爱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

实验小学学生程熙予说:“《我要飞,去月球》这部短剧非常感人,主人公塔拉有一个小心愿——登上月球,我也想登上月球。新学期,我要努力学习,希望将来我能成为一名科学家,登上月球,为祖国效力!”

实验小学校长李佩璇说:“这次活动在文化课之外,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让他们看到了世界的多彩可能。”

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白丽娟说:“对学生们来说,这是一次很难得的艺术启蒙,活动通过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方式,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美育素养,也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