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我市各中小学开展 丰富爱国主义教育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潘利军 崔琳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了让学生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9月2日,我市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当天,各校组织学生观看了《设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一天,我们都该铭记!》《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视频,组织学生学习了抗日战争历史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相关知识,开展了“讲一个红色小故事”“看一场爱国主义电影”等活动。

第三中学学生季颂雅根据抗日战争史中具有典型意义的3个战役,创作了3幅漫画作品——以长城隘口为背景表现“长城抗战”;以上海外滩和漫天的战火硝烟为背景表现“淞沪会战”;以八路军进攻华北地区敌后日本据点为背景表现“百团大战”。

“通过这次创作,我更加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季颂雅说。

第七中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以“铭记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主题,从“勿忘国耻”“勿忘英雄”“勿忘精神”“勿忘使命”4个方面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该校副校长苏永莲、副书记范新亮为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的相关历史、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以及抗日战争纪念日的由来,鼓励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苏永莲说:“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中华儿女英勇献身,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希望同学们勿忘历史,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