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全面开启劳动课程教育教学
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谢世兰 孙蕾

多措并举构建劳动教育新格局:

完善劳动教育管理体制、整体设计劳动教育内容、规范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全劳动教育评价体系、加强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场地建设

每周课外劳动和家庭劳动时间:

小学一至二年级不少于两小时,其他年级不少于3小时。大中小学每年设立劳动周,学生将在学习系统的文化知识之外,亲历劳动过程

9月6日,我市第十小学四年级学生迎来了本学期首堂劳动课,16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为迎接中秋节制作了手提灯笼。

今年4月,教育部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并发布了《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该方案提出,今秋开学后,劳动课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市教育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全面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

我市将从完善劳动教育管理体制、整体设计劳动教育内容、规范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全劳动教育评价体系、加强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场地建设7点入手,构建劳动教育新格局。

中小学每周课外劳动和家庭劳动时间设定为:小学一至二年级不少于两小时,其他年级不少于3小时。大中小学每年设立劳动周,学生将在学习系统的文化知识之外,亲历劳动过程。

第十小学学生王紫轩说:“听说以后每周都有劳动课,我非常期待,这能让我学到很多书本之外的知识!”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不断统筹劳动教育资源,建立课程完善、资源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丰富学生劳动知识,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普遍重视、共同参与和多方联系的劳动教育体系。”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