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秋月圆 感念师恩”中小学生主题征稿活动截止
目前已进入评选环节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截至9月9日18时,主题征稿活动共收到865件作文和绘画作品

●即日起至9月20日,本次征稿活动进入评选阶段,将初步筛选出20件绘画作品(小学组10件、中学组10件)、20件作文(小学组10件、中学组10件)

●各门类、组别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人气奖将从初筛作品中选出

9月9日18时,“中秋月圆 感念师恩”中小学生主题征稿活动截止投稿。

此次征稿活动于8月31日正式启动,活动启事发布后,吸引了我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截至9月9日18时,活动共收到865件作文和绘画作品。

同学们的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的讲述了自己与老师之间真实、动人的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展现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教师的尊重与爱戴;有的抒发了对亲人的思念,对团圆的渴望,说出了心中独有的、难忘的中秋情怀。

即日起至9月20日,本次征稿活动进入评选阶段,评审组将本着童真、童心和童趣的观点,秉持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学生年龄段分组,分别从创意、主题、立意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估。

评审组将从所有投稿作品中,初步筛选出20件绘画作品(小学组10件、中学组10件)、20件作文(小学组10件、中学组10件),之后从中评选出各门类、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其中,中学组作文类、绘画类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小学组作文类、绘画类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为鼓励学生参与积极性,全部类别一、二、三等奖评出后,其余初筛入选作品将入选优秀奖。

此外,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人气奖。活动将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开辟页面,展示所有初筛入选作品并设置投票通道,投票数前10名为人气奖。

获奖学生将获得由市新华书店、多度智慧城提供的礼品。《教育周刊》将在报纸及新媒体平台上,对作品进行择优集纳刊发。

同时,部分学生优秀作品视频已在克拉玛依日报视频号、“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同步展出,大家可以前往相应平台观看小作者对作品的展示和解读。

此次主题征稿活动由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和克拉玛依日报《教育周刊》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克拉玛依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征稿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身文学艺术素养、表达内心真情实感的平台,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相关链接

一、奖项设置

三、作品发布

二、奖品设置

四、相关声明

本次征稿活动将分为中秋作品、教师节作品两部分,按学生年龄设中学组、小学组。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邀请专业人员对作品进行初筛和评选。

1.一、二、三等奖

中学组作文类、绘画类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小学组作文类、绘画类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优秀奖

为鼓励学生参与积极性,全部类别一、二、三等奖评出后,其余初筛入选作品均入选优秀奖。

3.人气奖

本次活动将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开辟页面,展示所有初筛入选作品并设置投票通道。投票前10名为人气奖。

1.一、二、三等奖

中学组获得由新华书店提供的整本书阅读系列图书(一等奖价值200元、二等奖价值150元、三等奖价值100元)。

小学组获得由新华书店提供的快乐读吧系列图书(一等奖价值200元、二等奖价值150元、三等奖价值100元)。

此外,获奖者均可获得多度智慧城提供的价值百元的精美图书一套(可在提供的80套书中自行选择)。

2.优秀奖

授予获奖证书,获得多度智慧城提供的价值百元的精美图书一套(可在提供的80套书中自行选择)。

3.人气奖

获得多度智慧城提供的价值百元的精美图书一套(可在提供的80套书中自行选择)。

此外,凡是参与此次征稿活动的同学,均可获得多度智慧城选书资格,选书咨询电话:13579523915。

《教育周刊》将对获奖作品进行择优集纳发布。

1.投稿者应保证对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所投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名誉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违背上述保证引起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负责。

2.本次活动不收取参赛费、不退稿,主办方对所有入选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展示、媒体发表、出版书籍等)在网络平台、书刊、网站、宣传片等相关宣传活动中的永久使用权, 不另行付酬。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