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竞赛落幕
我市学子赵思铭斩获铜牌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孙亚奇

赵思铭(中)与新疆代表队其他成员合影。(图片由本人提供)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竞赛自1984年设立,是国内省级代表队最高水平的大赛

●赵思铭曾多次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此外,他也是2022年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

8月26日,第39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我市第一中学学生赵思铭斩获铜牌。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竞赛自1984年设立,是国内省级代表队最高水平的大赛,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地区的455位优秀选手参赛,其中,包括赵思铭在内的CCF NOI2022新疆代表队一共有6名成员。

为了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赵思铭在赛前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训练,以保持思维活跃度。

本次比赛分3场进行,其中一试、二试比赛时长为5个小时,赵思铭刻苦钻研,在此次试题难度加大的情况下,迎难而上,荣获佳绩。

据了解,在此之前,赵思铭曾在2021年第38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铜牌;在2021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获得一等奖。

此外,他还是2022年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

赵思铭的母亲宋雪萍介绍,赵思铭从孩童时期起,就对科学知识有着浓厚兴趣,幼儿园时期,他便学会了珠心算,小学时期,他连续参加三届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并且荣获佳绩。长大后,他立志投身科创尖端技术,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

“荣誉成绩都是过去时,只有不断努力才能让未来更加光明。今年9月,我将步入高三阶段,这将是我中学生涯最重要的一年,我要加倍努力,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再创成绩,为自己、为家人、为学校、为家乡、为祖国争得荣誉。”赵思铭说。  


时间:2022-09-07    来源: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