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多方合力,构建平安和谐育人环境
我市98所学校被评为市级“平安校园”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孙涛

校园周边治理

加大对治安复杂场所的清理整治,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法治校园建设

完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构建序列化、课程化、常态化宣传教育模式

校园食品安全

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工作,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98所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被评为市级“平安校园”,为我市构建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提供了基础保障。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以上信息。

为了给为广大学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近年来,我市教育局从加强校园周边治理、提高校园法治建设水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逐步构建了系统、科学、智慧、高效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校园周边治理方面,我市不断加大对治安复杂场所的清理整治,加强校园门口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强化巡逻防护,不断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法治校园建设方面,我市不断完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整合各类安全资源,构建线上线下、课里课外、校内校外的序列化、课程化、常态化宣传教育模式,普及各类安全宣传教育防范知识。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方面,我市不断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工作,鼓励学校通过互联网,与家长及各相关部门互动,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第三中学是我市“平安校园”之一,该校安全办主任康峰说:“在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我们抓准着力点,各部门相互协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后,我们将持续抓好青少年教育,要求师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融合各方力量和社会资源,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我校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不断协调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学校加强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抓好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纵深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本期看点

平安校园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平安校园建设不仅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人身健康、安全,而且还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校园平安了,才能宁静和谐,学生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老师才能全身心地投入教学。从国家发展战略来说,学生是未来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保护、教育、培养他们就是保护、孕育民族的未来。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形成了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机制,运用法律、行政、社会服务、市场机制等各种方式综合施策,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22-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