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2022年“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公布
第六小学、南湖小学榜上有名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陶宏宇 周晔

第六小学学生上围棋课。图片由市第六小学提供

8月10日,中国围棋协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全疆共16所中小学入选,我市第六小学、南湖小学榜上有名。

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是中国围棋协会为鼓励全国校园围棋开展较好的中小学或幼儿园的特有称谓,是校园围棋教育传承的示范、先行和骨干力量。

市第六小学于2014年9月将围棋纳入学校校本课程,并设置了专用围棋教室,通过班级集体授课、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教师个别辅导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围棋的兴趣,提高学生围棋技战术水平,在校内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围棋学习氛围。

第六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我校每年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围棋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棋艺,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此外,学校还会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围棋史教育,使学生沉浸于学棋、爱棋的校园文化氛围之中。”

目前,该校培养出了2名围棋业余5段、2名围棋业余4段、1名围棋业余3段选手,此外还有61名学生获得各级业余段位。

南湖小学同样于2014年在一年级开设了围棋课,采用小班制教学方式,对学生进行围棋启蒙教学。

作为我市“围棋进课堂特色学校”,长期以来,南湖小学把围棋作为拓展型课程,每年,该校都会开展“走进围棋的黑白世界中”主题少先队系列活动、“我爱围棋”主题班会等围棋活动,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思品课对学生进行围棋史教育,目前,该校共有2000余名小学生得到了围棋启蒙教育。

南湖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围棋运动,激发学生潜能,磨练学生意志,达到‘以棋培德、以棋促智、以棋冶情、以棋养性’的育人目的,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时间:2022-08-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