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两名学生获“宋庆龄奖学金”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黄鹂 沈敏

●我市获奖学生分别是来自市康城小学的学生许彦屾和来自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第十三中学的学生孙伶泽

●该奖学金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以表彰鼓励中小学生中思想品德、文化、艺术、体育、科技方面的成绩优秀者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示了“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名单,我市2名学生获奖。

他们分别是来自市康城小学的学生许彦屾和来自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第十三中学的学生孙伶泽。

据介绍,宋庆龄奖学金是1994年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共同创设的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该奖学金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每两年颁发一次,表彰鼓励中小学生中思想品德、文化、艺术、体育、科技方面的成绩优秀者。

许彦屾就读于康城小学六年级二班,在日常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对待班级中遇到学习困难的同学,他总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在学习中,他勤奋努力,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多才多艺,一直坚持学习钢琴、声乐、绘画和乒乓球。

他曾被评为“克拉玛依市优秀班干部”和“学雷锋小模范”。在中小学英语朗读大赛和“创新杯”作文比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他创作的科学幻想画在我市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中收获一等奖。

“在康城小学,我度过了健康快乐的幸福童年,我的每一位老师都和蔼可亲、认真负责,让我能够在玩中学,在学中得,每个阶段的学习都能带给我全方位的成长。在这种舒心又快乐的学习环境中,我学习的动力更足了,性格也比以前更加开朗自信。”许彦屾说,“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在各个领域拓宽自己的能力,将这份荣誉转化为我前进的动力。”

孙伶泽是一名思想积极向上,为人正直踏实的中学生。

在生活中,他总是用自己的真诚去感染他人,作为班委,他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帮助他们解答学习中的疑难问题。

他还广泛涉猎各种课外知识,养成了勤思考、爱探索的好习惯,这使他不但具备了广博的知识基础,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的学习能力。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他的作文《四张珍贵的车票》在二十二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

此外,他也能够深耕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2016年10月,他获得了由新疆音乐学院颁发的全国社会艺电子琴类10级证书,这也是电子琴类最高级别的证书。

“在‘宋庆龄奖学金’的名单上看见了自己的名字,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将来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孙伶泽说。

时间:2022-08-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