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2022年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结束
3所中学共计派位70个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陶宏宇 褚文山

第一批次

面向克拉玛依区所有生源,共派位30个第一中学10个、第七中学10个,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10个

第二批次

面向第六中学、第三中学学区随机派位录取,共派位40个其中第一中学10个、第七中学15个、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15个

7月28日上午,我市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在市教育局开展。

今年我市随机派位工作分为两批次,共派位70个。

其中,第一批次面向克拉玛依区所有生源,共派位30个,第一中学10个、第七中学10个,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10个。

第二批次面向第六中学、第三中学学区随机派位录取,共派位40个,其中第一中学10个、第七中学15个、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15个。

全市近100名教师、家长、学生、学校代表以及市、区教育局代表、媒体代表在现场见证了随机派位全过程,随机派位结果均是由家长和学生现场抽选。

市民普慧杰的孩子参与了本次随机派位。

“在现场看完随机派位全过程,我觉得是完全公平、公正的。虽然我的孩子没有被随机派位到心仪的学校,但我们接受这一结果,我也相信孩子无论在哪所学校,都能接受到优质的教育,实现自己的梦想。”普慧杰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升初工作仍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不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招收学生,不以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学生顺利入学。

克拉玛依区小学毕业生在既定学区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意愿填报克拉玛依区区域内8所中学中有空余学位(2022年为第一中学、第七中学、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的任意一所学校。

对于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来说,如果外学区报名的学生人数少于本学校空余的学位,将直接录取;如果外学区志愿报名的学生人数多于本学校空余的学位,则采用计算机随机派位的办法进行招生。派位选取学生将在志愿学校就读,未被选取的学生按照原学区学校就读。


时间:2022-08-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