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开展安宁疗护爱心活动
提高大众对安宁疗护的认知度
​王雨萱 王海林

10月10日,在第19个“世界安宁疗护日”到来之际,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在该院安宁疗护病房开展了主题为“社区友善,八方支援”“疗愈心灵,以爱护航”的爱心活动。

当天,市、区两级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相关负责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爱心活动。大家为3名住院患者和家属赠送了爱心礼物和鲜花,送上了暖心的祝福。随后,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副会长杨君丽和医护人员一起为患者家属进行了心理疏导,聆听了患者家属对安宁疗护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我市中西医安宁疗护中心各项工作,提高社会大众对安宁疗护的认知度,广泛宣传推广安宁疗护工作“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提升生命质量、彰显生命价值”的服务宗旨。

今年7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4月13日,我市中西医结合安宁疗护中心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揭牌成立。9月13日,中西医结合安宁疗护中心正式接收患者。

“中西医结合安宁疗护中心设有专科病房、配有专业医护人员,并积极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联动,力求打造‘医院+社区+家庭’三位一体完整的安宁疗护体系,能够为全市老年人、肿瘤等疾病终末期患者提供特殊时期的服务。”该院疼痛科主任刘晓刚说,“此外,我们还将中医特色治疗项目融入其中,缓解患者疼痛、水肿等不适症状。同时,我们也将进行多学科会诊,为病人提供躯体、心理、精神等专项医疗护理服务。”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民医院)表示,下一步,该院将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安宁疗护技术帮扶,将安宁疗护服务“送”至社区,进一步扩大安宁疗护受益人群。

时间:2023-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