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发起大肠癌初筛公益活动
市民可免费参加筛查
​杨艺佩杉 邓雨欣

即日起至12月15日,市民可免费参与大肠癌初筛及大肠肛门病现患率调查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发起,于8月15日启动,旨在通过筛查,对大肠肛门良恶性肿瘤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活动期间,市民可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体检中心领取筛查表,在该院门诊楼二楼肛肠外科门诊签署《筛查知情同意书》后,即可参加问卷调查、肛门指检等项目。

筛查结束后,医生会根据具体“肛门良性病”“阳性”“阴性”3种结果分别出具专科诊治建议、筛查报告及建议书和筛查阴性报告。市民如有进一步检查需要,还可自费进行粪便DNA检测和结肠镜检查。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恶性肿瘤流行数据显示,大肠癌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肺癌的第二高发恶性肿瘤。因此,定期进行大肠癌筛查十分必要。

大肠癌又称结直肠癌,是指原发于结肠、直肠的恶性肿瘤。拥有家族病史,患有溃疡性结肠炎或患有侵犯到结肠的克罗恩病,长期饮食习惯不良的人群,需要警惕罹患大肠癌的可能。由于大肠癌具有发病症状不明显的特点,加之患者对于该病的认知和防治知识有限,容易造成病情延误,不仅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也让家庭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

相关链接>>>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15日,每周一、周三上午。

活动地点: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门诊二楼肛肠外科门诊。

时间:2023-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