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病因尚未完全明确,但可降低患病风险

名医支招

定期体检,包括血液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异常情况

均衡饮食,减少摄入加工食品、红肉和高糖食物

每周进行适度运动,如散步、慢跑、骑自行车等

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物质,如化学物质、有毒气体等

对于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护理呢?吴昊给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患者要格外注意科学用药,不能随意增加剂量,也不能随意减少服用次数,以免影响恢复,出现治疗不佳的情况。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干重体力活等。

其次,患者要注意科学饮食,规律进行、定时定量。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芦笋、茄子、白萝卜等。严格禁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及腌制、霉变食物。

最后,患者要密切观察自身病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作为一种慢性病,在恢复期间可能还会出现不良病症,一旦发现不适要及时告知医生。

“目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起因尚未完全明确,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保持身体健康、观察身体变化。”吴昊说。

一是均衡饮食,饮食应包含丰富的水果、蔬菜、全谷物、蛋白质和健康的脂肪,减少加工食品、红肉和高糖食物的摄入。

二是每周进行适度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慢跑、骑自行车等。

三是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物质,如化学物质、有毒气体和放射性物质。

四是定期体检,包括血液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异常情况。

“虽然以上方法不能直接预防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发生,但它们可以维持身体健康,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吴昊说。

时间:2023-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