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一窗受理 一站服务 一次办结
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市中心医院)成立“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
玛依拉·普拉提

9月19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市中心医院)成立“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玛依拉·普拉提 摄


服务内容

将综合服务窗口、老年人综合服务窗口、收费咨询服务、简易门诊、医患沟通服务等16个窗口纳入其中,“一站式”提供收费、医保、预约、投诉以及简易门诊服务

成立意义

该院经过现场走访调研,从患者看病难点入手,整合资源,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就医流程,让患者和家属少跑腿、快办事,让医院更有温度,让服务更有力度


9月19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市中心医院)“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揭牌。

今后,患者将在该院享受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便捷。

该院患者服务中心主任董梅介绍,该院党委经过现场走访调研,从患者看病难点入手,整合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将综合服务窗口、老年人综合服务窗口、收费咨询服务、简易门诊、医患沟通服务等16个窗口纳入“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一站式”提供收费、医保、预约、投诉以及简易门诊服务,让“医院围绕患者转”。

“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揭牌以来,日均服务患者1600余人次。

“本来以为要开药取药,还要拿病历,一定要花半天时间。没想到在‘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提前把打印好的病历交给我,指引我在旁边的门诊开药,这一系列的事很快就办完了。这是真心为患者考虑,让患者少跑路、好办事、把事情办成。”19日,体验过“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服务后,市民李先生赞不绝口。

“为方便患者就医,我们还开设了无节假日门诊,缩短了B超、CT等检查的预约时间,开通在病区办理入出院手续的服务,增设了特需门诊,建设了家庭式一体化病房等,为患者的医疗就诊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党的二十大以来,该院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的工作部署,不断探索、创新工作举措,积极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在自治区卫健委、克拉玛依市委的高位推动下,该院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共建自治区区域医疗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以来,该院围绕群众反映的“挂号难”“检查慢”“找不到”等问题,积极优化工作流程和门诊导诊标识,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人人都是引导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工作,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希望医院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就医流程,让患者和家属少跑腿、快办事,让医院更有温度,让服务更有力度。”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