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我市首个家庭式一体化产房投用
孕产妇无需多次转移至不同治疗区域
杨艺佩杉 胡阳 翟敬丽

优势

入院后,该院相关科室医生将根据每位孕产妇的情况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住院期间,由专家评估孕产妇状况,管理产程进展并适时干预;护理团队提供个性化孕产妇护理、母乳喂养、新生儿抚触等指导

可以为孕产妇提供家庭陪伴服务、导乐陪伴分娩服务;新手爸爸可以选择一同陪产,减轻孕妇在生产过程中的压力及不良情绪,并且可以参与正常分娩新生儿出生后的断脐

除具备基本医疗配备条件外,一体化产房内的家庭化设施一应俱全,设立了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浴设备,配备了陪护床、婴儿床等,能满足孕产妇更加多样的分娩需求


9月16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市中心医院)举办家庭式一体化产房参观活动。

当天,30多对准父母参观了家庭式一体化产房,了解了新生儿及产妇照护知识。

经过1年半左右的筹备,该院家庭式一体化产房于9月18日正式投用。这是我市首家推出该项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也是该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重要举措。

家庭式一体化产房的最大优势在于,打破过去“产前—产时—产后”孕产妇需要多次转移至不同治疗区域的传统分娩服务模式。在生产方案上,入院后,该院相关科室医生将根据每位孕产妇的情况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住院期间,整个医疗过程由专家评估孕产妇状况,管理产程进展并适时干预;护理团队则可以提供个性化孕产妇护理、母乳喂养、新生儿抚触、育儿等知识的健康教育与指导,为孕产妇提供高质量一站式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家庭式一体化产房还可以为孕产妇提供家庭陪伴服务、导乐陪伴分娩服务。新手爸爸可以选择一同陪产,减轻孕妇在生产过程中的压力及不良情绪,并且可以参与正常分娩新生儿出生后的断脐,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此外,家庭式一体化产房的设计更加个性化、舒适化,除具备基本医疗配备条件外,房间内家庭化设施一应俱全,设立了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浴设备,配备了陪护床、婴儿床、空调、电视、衣橱等相关生活服务设施,既保障了诊疗的质量与安全,又能满足孕产妇更加多样的分娩需求,提升分娩体验,温馨的环境也能有效缓解孕产妇产前产后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



相关链接:

孕产妇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预约

电话预约:0990-6697666-6624;0990-6697666-6618

线下预约:孕产妇可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克拉玛依医院(市中心医院)妇幼中心产科门诊咨询,并办理预约。

时间:2023-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