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感受中医文化 学习保健知识
张网 郭双雄 王亚坤 王欢

5月24日,克拉玛依区的8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了解中医文化——掌握治病与养生的钥匙”社科普及讲座。

本次活动是“社科关联你我他——克拉玛依市社科普及讲堂”的第7期,由市社科联、克拉玛依区社科联联合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举办。

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杨枫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已达37年,一直致力于传播和弘扬中医文化。此次讲座中,杨枫从认识中医、辨识调治常见病、学会用中医养生防病3个方面入手,用通俗、有趣、形象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中医药健康知识与文化,重点介绍了常用中医药处方和养生保健方法。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李雪说:“此次讲座让我对中医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中医养生防病提倡的‘未病先防’‘已病防变’‘愈后防复发’等有了初步认知,进一步提升了保健意识和能力。”

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社科普及讲堂通过面对面讲授中医知识,让大家直观真切地感受中医文化、认同中医文化,了解中医药调理身体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引导大家充分正确认识中医的价值和贡献。”

时间:2023-06-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