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心血管介入治疗
技术援疆让百姓享健康红利
杨艺佩杉 张晗

制约因素

此前,受到大型医疗设备和复杂操作场地,相关医护人员需要经过严格培训和经验积累等条件制约,限制了该技术的推广和开展

开展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市心血管疾病患者不断增多,我市仅有两家可开展心血管介入治疗的导管室已经不能满足患者需求

技术保障

新建成的导管室具有疆内领先水平的平板数字心血管造影系统和心电生理检测设备,拥有经验丰富的心血管介入医师和护理团队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为90名患者做了心血管介入治疗。”5月25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组负责人、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新疆第二医学院教授贺军介绍了手术开展情况。

今年3月底,对首批6名患者成功实施手术,标志着“心血管介入治疗”微创手术落地该院。

该项手术由第十批援疆专家、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现任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普通内科主任王欣越与贺军共同合作完成,填补了该院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空白。

“北京医院专家的‘技术援疆’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培养了一支带不走、高水平的人才队伍,让油城百姓共享健康红利。”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医务部负责人袁娜说。

此前,心血管介入治疗的开展受到大型医疗设备和复杂操作场地,相关医护人员需要经过严格培训等因素制约,限制了该技术的推广和开展。

近年来,随着我市心血管疾病患者不断增多,我市仅有两家可开展心血管介入治疗的导管室已经不能满足患者需求。

2022年,在市卫健委的统筹规划下,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完成了导管室的场地施工、设备安装和人员培训工作,为开展这项技术做好了充足准备。

“在一年时间的援疆工作中,除了继续为患者服务,我还将为该院做团队培养规划和可持续发展规划,培养一支熟练掌握心血管介入治疗技术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王欣越说。

据了解,该院新建成的导管室具有疆内领先水平的平板数字心血管造影系统和心电生理检测设备,拥有3名经验丰富的心血管介入医师和相应的护理技术团队,可以独立开展冠脉造影、冠脉支架植入、冠脉药物球囊扩张等多项心血管介入诊疗。

“下一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还将依托该项技术,陆续开展包括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心脏永久起搏器置入术及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等在内的手术,让更多患者享受高质量医疗资源。”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心血管介入治疗是指什么?

心血管介入治疗是一种新型诊断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技术。通过运用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技术,使人体内血管可视化,辅助医护人员将心脏导管准确送入病变部位后,通过操作心脏导管进行治疗的微创手术方法。

这项技术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目前,心血管介入手术已经成为冠心病、脑血管病、肺血管疾病等多种与血管相关疾病的主要治疗手段,尤其是对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致命性出血等临床急症可以迅速开展治疗,挽救患者生命。

这项技术有什么优势?

具有创伤小、手术时间相对较短、安全性较高、术后恢复快、费用低等诸多优势。

时间:2023-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