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强化安全观念 提升急救能力
克拉玛依区开展公共场所急救技能培训
王雨萱 廖凡

学员评价

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受训人员受益匪浅

下步计划

扩大培训人员范围,面向公众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

为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3月29日,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急救技能培训。

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商务局、工信局、公安局以及各街道共4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的指导思想,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加快辖区内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提升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学校、景区、机关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心源性心脏病猝死的救治率和社会急救水平,强化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安全观念,逐步提升公众应急救护能力。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培训中,来自市红十字会的专家运用视频、模型和PPT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解读,并利用人体模型,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方式和使用步骤,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昆仑路街道工作人员康娟认为此次培训十分有意义,她说:“作为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掌握急救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如果拥有自救、互救的意识,并能冷静、及时、正确地开展救护,就有很大可能争取到抢救伤员的‘救命黄金时间’,为医院救治创造有利条件,从而最大限度挽救伤员的生命。”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培训方式,扩大培训人员范围,面向公众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引导全社会逐步提高全民急救能力,加快推进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配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