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提升技能 展示风采
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开展基层卫生岗位大练兵
杨艺佩杉 潘昕 张丽莎

目的

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

形式

每季度定期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3月23日至24日,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系统以“转作风、强担当、善作为”为主题,举办了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大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决赛部分)。

此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区卫健委主办,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小拐乡卫生院协办。该活动也是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深入推进健康克拉玛依区建设,大力提升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操作水平、理论素养、服务意识及工作能力,促进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克拉玛依区卫健委计划每季度定期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标。

岗位练兵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参赛人员均是克拉玛依区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从3月初起,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小拐乡卫生院就陆续举办了初赛,内容涉及医疗、护理等专业。经过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21位参赛者脱颖而出,获得决赛入场券。

根据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安排,21位优胜者已于3月23日统一进行理论测试决赛,3月24日进行实操考核决赛。个人赛成绩由理论测试(占比30%)和实操考核(占比70%)两部分组成,团队赛成绩为3名队员“理论测试+实操考核”成绩的总和。

决赛正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学习了《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系统“转作风、强担当、善作为”干部作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在考官的监考下,参赛者按要求完成了理论测试以及实操考核。

经过激烈的角逐,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张樊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孙媛获得个人赛二等奖,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马永菲获得个人赛三等奖;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区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体奖。

“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既是一个挑战,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张樊说。

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意识,全方位考察了参赛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接下来,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将继续开展好该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