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中西医“手牵手”助你夜夜好眠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
王雨萱 张晗

活动目的

引起广大市民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提高民众睡眠健康水平

活动亮点

除专业睡眠科室,还联合了中医力量,共同为市民解决睡眠问题

活动内容

联合义诊、有奖问答、中西医项目免费体验、健康茶饮等活动广受欢迎


“这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被失眠问题困扰很久了,平时入睡困难,没想到体验了这个系统不到10分钟,真的有一种特别强烈的困意,身心也得到了极大放松。要不是这次活动,我还不知道克拉玛依有这样的技术,为这个公益活动点赞!”

3月21日,市民蒋先生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免费体验了虚拟现实(VR)心理健康训练系统后,由衷赞叹道。

3月21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睡眠日”,当天10时30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联合克拉玛依日报社健康全媒体项目组,在该院门诊楼开展了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之源”的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市民参与。

在有奖问答环节,市民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回答正确的市民还获得了中医香囊、药枕、虚拟现实(VR)心理健康训练系统免费体验券等健康福利。

在义诊环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疆专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康复科、普内科主任姜坤,以及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精神康复中心、治未病中心、针灸推拿科等科室的专家亲临现场,免费为市民把脉问诊。

义诊结束后,部分市民还免费体验了虚拟现实(VR)心理健康训练系统以及中医特色项目耳穴压豆,并品尝了安神茶、麦冬滋阴茶等健康饮品。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三科主任李志雄说,睡眠是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元素,是健康的四大支柱之一(睡眠、运动、饮食、心态),重要性不言而喻。之所以发起“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认识到睡眠的重要性并关注睡眠质量,提高民众的睡眠健康水平。

李志雄说,与往届“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相比,今年活动最大的亮点是联合了多个科室的力量,尤其是中医力量。“中医对改善和治疗失眠的作用十分显著,因此,此次公益活动除了睡眠专家,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康复科、针灸推拿科等中医相关科室的专家,希望通过中西医‘强强联合’的方式,更好地为患者解决失眠问题。”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