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一起来感受中医药魅力吧!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将举办“中国国医节”活动
​杨艺佩杉 邓雨欣

目的

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医药的机会

内容

3月17日当天,该院将举办义诊、播种中草药、健康讲座等活动


你知道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吗?也许你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节日,但它实际上已经走到了第94个年头。

为让中医药文化更广泛融入群众生产生活,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3月17日,第94个“中国国医节”当天,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医活动。

据人民网介绍,“中国国医节”起始于1929年3月17日。当时全国281名医药团体代表在上海集会,强烈反对国民党政府卫生机构废止中医的议案。为纪念抗议的胜利,医学界将每年3月17日定为“中国国医节”。

“这是我们首次举办‘中国国医节’活动。”该院中医科主任侯吉刚说,随着中医越来越被社会重视,市民对中医的需求也愈发迫切。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国医节”当天举办活动,就是希望能有更多市民知晓这个节日,同时借此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了解中医的机会,在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让中医药“治未病”的理念惠及更多群众。

侯吉刚介绍说,“中国国医节”当天,该院将举办3项活动。

第一项是义诊活动,地点位于该院医技综合楼一楼大厅。活动当天,该院中医科医师将向市民宣传“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中医“治未病”理论,并提供养生茶饮及免煎颗粒供市民免费品尝。

第二项是春季中药百草园播种活动,地点位于该院内东侧花坛处的中药百草园。届时,该院将邀请医务工作者和市民代表一起种植艾叶、紫苏、藿香、薄荷等中草药,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第三项是社区健康讲座及互动活动。当天,该院中医专家将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第一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中医知识讲座和一系列互动活动,让居民通过亲身体验,“沉浸式”感受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

有兴趣的市民可根据活动时间自行前往参与。

【活动一】:院内义诊活动

时间:3月17日10:00—13:00

地点: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医技综合楼一楼大厅

【活动二】:中药百草园播种活动

时间:3月17日12:00

内容:春季育种,种植艾叶、紫苏、藿香、薄荷、板蓝根、红花、黄芪等中药

地点: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内东侧花坛处

【活动三】:社区专家健康讲座及互动活动

时间:3月17日12:00

地点: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第一社区服务中心三楼

时间:2023-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