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加强专业培训 营造良好环境
市卫健委开展卫生健康行政许可管理专题培训
杨艺佩杉 塔拉哈尔·胡鲁西别克

目的

加强上下联动,持续优化我市社会办医的良好营商环境

意义

规范诊所备案管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负责此项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能把政策学深悟透,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系统上下联动,不断优化我市社会办医的良好营商环境。”

1月12日,我市开展了卫生健康行政许可管理培训会,来自全市4个区卫健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系统培训。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诊所备案管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帮助管理人员尽快掌握《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

针对《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内容涉及范围广泛、专业性强等特点,市卫健委医政科相关负责人把培训内容分为“总则”“备案”“监督管理”3个方面,对相关条款的变化、监督管理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释。

据市卫健委医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约有54家民营诊所,开展此次培训不仅是学习行业监管新政策新变化的重要措施,也是转变工作思路,落实“轻审批,重事中事后监管”的有力举措。除了集中培训,市卫健委还将利用好对外交流学习平台,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开展该项工作的好经验、好办法。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该培训结束后,市卫健委法规监督科相关负责人针对卫生行政许可规范化管理,结合实际案例,从“制度完善、严格执行”“许可案卷完整”“案卷及时归档”3方面对与会者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从提升民营诊所资源利用效率、保障民营诊所医疗质量安全、提升民营诊所监管效能等方面推进工作,确保《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扎实落地,持续优化我市社会办医的良好营商环境。

时间:2023-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