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担心“阳康”后遗症 不妨主动做检查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推出新冠康复体检项目
杨艺佩杉 邓雨欣

背景

部分“阳康”市民情绪和身体机能不稳定,担心后遗症,整日焦虑不安

目的

帮助市民尽快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健康隐患,提升生活质量

近日,不少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经历过“刀片嗓”“水泥鼻”后,已从“阳过”变成“阳康”。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不少“阳康”市民担心出现并发症、后遗症甚至“复阳”,对“阳康”后的免疫力问题也十分忧心。

针对市民的困惑和需求,今年1月起,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推出了新冠康复体检套餐,旨在帮助市民更好地评估“阳康”后的身体状态,通过科学的方式查找出市民机体潜在的问题,及时开展针对性治疗,缓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

由于“阳康”后部分患者易出现慢性肺炎、免疫力低下、肌无力等症状,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专业健康管理团队专门针对这些情况制订了新冠康复体检套餐。

该体检套餐除了常规的体格检查、心电图、血液、生化检验等项目外,还重点针对肺部和心脏两大脏器进行全面检查。通过胸部CT、心脏彩超等检查,及时发现市民纵隔、胸膜、胸壁、心脏等部位可能存在的病变。体检结束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还会根据市民的体检材料、综合病史及体检结果,为其提供诊断结果分析服务及下一步就诊建议,帮助市民尽快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健康隐患,提升生活质量。

谈及推出新冠康复体检套餐的初衷,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体检中心主任王延宏说,即便新冠病毒感染已经转阴,有些症状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导致患者的身体机能和情绪都不太稳定。

比如,久咳不愈,患者就怀疑自己肺部有炎症,整日惶惶不安;若自行服药缓解症状,又担心药物损伤肝脏;每日大量喝水,出现夜尿频多的问题,就会担心自己肾脏受损。实际上,过度忧虑不仅不利于康复,还会进一步降低机体免疫力。因此,“阳康”市民如果对自身的健康确实存在疑虑,不妨做一个专项体检,弄清自己的健康状况,开展针对性治疗,减少不必要的焦虑。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体检中心0990—6919925(工作日上午9时30分-13时、下午15时30分—19时)

咨询地址: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医技综合楼裙楼三楼328室

体检注意事项:新冠康复体检于每个工作日早上9:30开始,无需排队,开单即检。特殊人群(65岁以上老人、孕产妇、儿童)请在医生指导下体检。

时间:2023-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