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我市公立医院最新就诊须知出炉
5家公立医院无特殊情况均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王雨萱

提 醒

我市5家公立医院对于入院就诊的具体要求各不相同,请市民提前知悉

呼 吁

为避免人员扎堆,公立医院鼓励慢病、复诊及开药患者使用互联网医院

自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我市5家公立医院调整了入院就诊须知:即日起,普通门诊患者、普通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无特殊情况均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在市中心医院,患者如需进行一些特殊治疗(如肠胃镜检查、口腔治疗),须由治疗专科根据情况决定其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所有检测机构的结果互认。另外,该院发热门诊已迁至南门方舱处,患者可由该院南门预检分诊区进入,开诊时间为每日9:30-13:30、15:30-19:30,其余时间如有就诊需求,可前往急诊就诊。

患者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民医院)就诊时,需全程佩戴口罩,遵守就诊秩序。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无需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可凭住院通知单及告知书在住院部办理入院。住院期间,该院相关科室会根据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具体情况,决定其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该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发热患者需主动告知预检医务人员,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的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无需核酸检测报告,凭住院通知单及告知书在住院部办理入院即可(无告知书无法办理入院手续)。住院期间,该院相关科室将根据患者的病情决定其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发热患者需主动告知预检医务人员,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市独山子人民医院普通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无须出具核酸检测报告,但是对于危重症患者,该院将根据其具体情况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需要进行特殊诊疗的患者,相关专科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其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该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中门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为每日9:30-13:30、15:30-19:30。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患者如需特殊治疗,治疗专科会根据情况决定其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所有检测机构的结果互认。该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为保障患者有序就诊,避免人员扎堆,除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尚未开通互联网医院外,其余4家公立医院均鼓励慢病、复诊及开药患者使用互联网医院,在线上就医问诊。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