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市中心医院(新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为群众服务小记
杨艺佩杉 胡阳

不治已病治未病。《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

近年来,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我市群众对于健康管理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于健康管理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趋势。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市中心医院集合全院优势资源,打造了全新的健康管理中心健康体检楼,并于上月正式投用。这意味着,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从单纯的体检服务转变为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它将以崭新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贴心服务 对老人更友好

大厅宽敞明亮、温暖舒适,自动取号、查询等信息化自助服务设备一应俱全,每走几步,还有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指引服务……走进市中心医院(新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健康体检楼,扑面而来的舒适氛围,让许多在这里进行体检的老年人赞不绝口。

“市中心医院新建的健康体检大楼不仅设施齐、环境优美,整体的体验感也更好!”上月25日,谈起市中心医院新投用的健康体检楼,市民王淑花直言这里的体检服务对老年人更加“友好”。

王淑花和丈夫都是我市的退休职工,多年来一直在市中心医院接受体检。即使两人退休,每年一次的体检也依然选择在市中心医院进行。上月,王淑花和丈夫预约了两人体检套餐后,如期前往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新建成的健康体检楼进行体检。

“新址位置很好找,从我家出发,乘坐106公交车就可以到达。”王淑花的丈夫表示,体检当天,他们一早就到了健康体检楼,进行了血样、心脏、肺部等常规检查。让王淑花夫妻俩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每当他们不清楚一些体检项目的具体流程时,总会有工作人员及时提供帮助,或为他们解释注意事项,或直接带领他们前往相关项目所在地。在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下,他们顺利完成了所有体检项目。

“除了技术水平,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考验着医院的软实力。这次体检,我和老伴发现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他们是真心实意为我们老年人着想,考虑问题非常细致。”王淑花的丈夫说,“都说细微之处见真功,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提升了我们的体检体验,甚至把原本严肃紧张的体检变成了一次享受健康的旅程。”

优化流程 以用户为中心

“新体检大楼更加宽敞明亮,没有老体检中心那种逼仄感,体检流程也很人性化,体检过程比较愉快。”上月12日,市民李文波参加了单位统一组织的体检。

李文波的认可来源于市中心医院的不懈努力。为了让市民的体检过程更加舒心,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不仅更新了更加先进的仪器设备,优化了体检环境,还在服务方式上做出了调整,让人性化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

李文波说,以往体检时,几乎每个项目都需要排队和人工叫号,拥挤的人群和嘈杂的环境让人心情焦躁。但是,在新的健康体检楼,人工叫号被智能叫号系统取代,大家不再需要排长队,只要安心休息等待检查即可。

作为女性,李文波每年还要进行妇科检查。这次体检时,她惊喜地发现妇科检查单独在一个区域里进行,和以往不分区的检查相比,这次的检查明显更加自在安心。检查完毕后,受检者还可以到位于一楼大厅的餐厅里领取免费面包和牛奶等食品。这些人性化的服务、设身处地为客户考虑的做法,让李文波感受到了温暖和尊重。

“自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各项工作,不遗余力让客户的利益实现最大化。”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大军表示,体检结束后,客户可以用手机登录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相应页面查看自己的体检报告,及时掌握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

用心用情 守护群众健康

不久前,市民邢玉荣在单位的组织下,前往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健康体检楼参加了职工体检。体检结束后,她和同事感叹道:“没想到体检也可以这样不慌不忙,从容淡定,就像是奔赴一场健康之约。”

作为有车一族,邢玉荣每年都会开车去体检。在市中心医院老体检中心体检时,为了避免因停车问题浪费时间,邢玉荣总要提前算好时间,早早赶往医院周围寻找合适的停车位。“每次出门都火急火燎的,生怕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耽误了后面的体检。”邢玉荣说。

虽说这次是在新的体检中心做检查,但邢玉荣还是习惯性早早出门找停车位。让她惊喜的是,在新的健康体检楼外侧,整齐规划了几十个停车位,并按照车辆的型号划分了不同类型。充足的停车位不仅让前来体检的市民节约了宝贵时间,也避免了因找不到停车位而产生的焦虑感,大大提升了市民的体检体验。

在体检过程中,邢玉荣对于随处可见的等候区也十分满意。宽阔的大厅里摆放着舒适的沙发,供受检者等待或休息时使用。“以前都要站着排队,等待时间也比较长。现在有了等候区,就不用再站着排队了。”邢玉荣说,此外,体检大楼中设置的指示标识也非常清晰易懂,为受检者节省了不少时间。得益于这些人性化的服务,邢玉荣很快完成了所有体检项目。

张大军说,近年来,体检作为筛大病、管慢病、促健康的一种有效手段,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重视。接下来,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将继续把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放在工作首位,以严格的质量标准、专业的服务态度、完善的服务流程,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体检服务,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图片由市中心医院提供。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